导 航
楼主: 路筱河潺潺

[江城资讯] 2017年1月5日武汉新闻汇总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1-5 08: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好早,辛苦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7-1-5 08:36:3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真早,感谢楼主归纳整理,每天必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7-1-5 08:38: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上来就开了去温州的货运列车啊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5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7-1-5 08:40: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三镇项目齐开工 华润终于要在武汉商业领域大干一场了

三镇项目齐开工 华润终于要在武汉商业领域大干一场了

2017-01-05 08:15:21  来源:新浪乐居

新浪乐居讯(编辑 李婉婷)向来稳扎稳打的华润置地,在历经过去几年发展之后,终于在2016年成为房企千亿俱乐部新晋成员,以1080.1亿元的销售金额位列2016年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榜的第11位。在这一份成绩单之外,华润置地在商业运营板块的成绩同样不俗。

近日公布的克而瑞2016房企运营榜单显示,华润凭借其万象城、五彩城等产品系商业综合体的成功经营,2016年实现了63.9亿元的运营收入,位列内地房企运营收入第三名。据悉,该排行榜的统计企业范围为以房地产开发业务为主业的企业,而其数据范畴则是包含房地产企业在办公租赁、商业运营、酒店管理等经营性业务中获得的收入,不包含住宅相关的物业管理费收入。


然而,商业运营方面颇具实力的华润,在武汉市场上才刚刚开始发力。2016年,对于华润来说,无疑是其大张旗鼓的在武汉铺下商业项目的一年,其拿地方式以招拍挂市场、联手拿地、并购开发三线并举。在2016年,台北路万象城奠基、五里墩万象汇传来了好消息,而光谷的长动地块也已环评公示,华润置地在武汉的三镇的三个重点项目均进入了实质性建设阶段。

汉口:华润置地武汉首个综合体万象城开建

2016年4月,华润以28亿元底价揽下台北路地块,拟建华润万象城。11月9日,武汉华润中心举行了奠基典礼,宣告武汉华润万象城正式开建,预计2020年开业。该项目是华润在武汉落地的首个综合体项目,也是建设大道上的首个商业综合体。

武汉华润万象城规划效果图

早在2012年,市面便有传言华润万象城将落子武汉,2015年甚至一度传出动工的消息,但直至2016年4月的土拍结果落定后,该项目才算是尘埃落定。据悉,该项目定位于下一代创新型万象城都市综合体,占地7万方,总建筑面积(计容) 47.8万方,集大型购物中心万象城,甲级写字楼华润大厦,高端住宅幸福里于一体,将打造成一座集商务、购物、文化、娱乐等元素于一身的武汉城市新地标。

据项目方透露,武汉万象城的打造过程和现有的各地万象城完全不同,并不是深圳万象城或其他万象城的简单复制。整个项目从定位、建筑设计到运营管理皆有改变,会有更多创新,打造有故事、有情景的购物场所。从目前项目围挡上透露的信息可见,参与设计顾问的机构香港LEAD8、美国GP、香港AECOM等均为业界知名机构,这一点也足以看到华润在武汉万象城上的用心和诚意。

具体到台北路地段,尽管毗邻金融大街建设大道,地铁3号线、6号线在不远处的香港路交汇,周边还有多个写字楼、高端酒店聚集,氛围成熟,却唯独在商业综合体发展方面有所欠缺,仅有香港路家乐福和稍远一点的菱角湖万达广场支撑着整个片区的购物需求。由此看来,对于华润万象城来说,区域选择这步棋已经走得很稳。接下来,拼的就是华润的强项——招商运营了。

统计数据显示:十余年来,华润万象城城市综合体项目已进入中国内地20余个城市,已在深圳、杭州、沈阳、青岛等地先后开业,并在多个城市成为区域商业标杆,这些都证明了华润在商业领域的不凡实力。

武昌:联手葛洲坝拿长动地块 暂定名琨瑜府

2015年8月,华润联手葛洲坝以47.2亿总价拿下关山长动地块其中一宗地,楼面价8831元/平,刷新当时武昌的楼面地价记录。

资料显示,该地块由两宗地组成,一部分为居住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公园绿地、公共交通场站用地;一部分为居住用地,总用地面积11.49475万方。总建筑面积不大于53.408万方,其中居住建筑面积不大于43.156万方(含配套设施及幼儿园);商业服务业设施建筑面积不大于10.252万方。

而2016年12月,武汉市环保局官网对华润光谷长动项目进行了环评公示。公示显示,地块将分三期建设,商业部分将在二期进行开发,为紧临关山大道的一部分,规划建设1栋51层的办公楼,设有2层的底商裙楼。

华润长动地块公示规划指标

数据显示,商服占地面积2.1万方,总建筑面积10.25万方,其中商业面积仅为7919平方米,这样的体量来看,该地块将不会有万象城系列产品。

华润长动地块方案效果图

但具有深远意义的是,华润在三镇之一的大武昌也铺下了商业布局。

汉阳:加入并购大军 五里墩项目拟建万象汇

除了直接拿地开发,华润在2016年的“并购合作潮”下也积极加入了并购大军,入主闲置多年的汉阳五里墩项目。

2016年3月,中恒新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华润置地(武汉)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签约地块位于汉阳五里墩片区,总计容建面近50万平方米,其中商业服务面积约20万平方米,中恒集团将该地块交由华润置地开发与运营;华润置地通过输出管理和品牌,将“华润万象汇”落户汉阳。

据悉,华润购物中心产品线发展了三种商业模式,分别是城市商业旗舰“万象城”;区域商业中心“万象汇/五彩城”;体验式时尚潮人生活馆“万象空间”(MIXC 1234SPACE)。而其在汉阳五里墩收购的项目定位为区域商业中心,即主打家庭消费市场。

大体量、成熟地块、有商业配套,从地段上来看,汉阳五里墩项目绝对是优质的,加上2016年武汉土地大热的市场背景,曾经默默无闻的五里墩地块成了开发商争先进驻的宝地。

2014年8月,中恒集团就与万科集团签约了该项目的B地块开发,然而在上个月中恒集团发函解除与万科的相关合同,此举或意味着万科从五里墩地块开发中退出。在其他房企将入驻的传言未落实的情况下,华润已然占领先机。目前,华润万象汇项目已围挡动工,其入驻或给商业亟待升级的汉阳片带来新鲜血液。

抛开市中心核心地段布局,东西湖雪花啤酒厂就地改造的地块也将同样布局华润旗下商业综合体。2015年初,华润集团便放出重磅消息,宣布投资208亿元,对旗下武汉雪花啤酒搬迁新建、参与东西湖区旧城改造、进行大型城市综合体建设。尽管该地块目前尚未动工,但由于不存在拆迁难度和拿地难度,下一个华润万象汇落子可期。

此前,业内曾有人表示,对于武汉商业市场来说,华润的进驻似乎略显“迟到”,家庭消费市场已被凯德、宜家、永旺等分食;高端消费市场方面,包揽了多个国际一线大牌的武汉国际广场多年来更是独占鳌头,与之一天桥之隔的恒隆广场更是蓄势待发,与万象城形成直接竞争,同样走高端路线的两座新世界K11也将率先于2017年、2018年开业。

对此,“后来者”华润似乎并未表现出过多的担忧,华润武汉公司助理总经理应晓磊曾表示:“武汉整体商业形态有待提升,商业市场还有更大的发挥空间,华润的入市正好赶上武汉商业升级换代的好时机。”

可以预见,在2016年广撒网的铺陈下,未来武汉华润将迎来收获期。而其在商业运营方面的丰富经验,对于正面临的整体升级改造的武汉商业来说,不失为好事一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3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1-5 08:51:25 | 显示全部楼层
路筱河潺潺 发表于 2017-1-5 07:02
大连开通首趟至武汉的高铁
2017-01-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估计跑全程的比较少,价格太高时间太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276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7-1-5 08:52:16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还敢搞商业地产?不是说空置率高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1-5 09: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义务宣传员 发表于 2017-1-5 08:52
现在还敢搞商业地产?不是说空置率高吗?

如果真有钱扛得住,逆周期搞应该是最有赚头的
房子跌了没人买的时候买房子
股票跌了没人买的时候买股票
回复 支持 2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1-5 09:01: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路筱河潺潺 发表于 2017-1-5 05:59
德国电信落户光谷

    武汉晨报讯(记者龚齐飞)昨天,德国电信武汉分公司正式入驻武汉未来科技城办公 ...

这个之前在软件园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1-5 09:01:53 | 显示全部楼层
义务宣传员 发表于 2017-1-5 08:52
现在还敢搞商业地产?不是说空置率高吗?

空置率是写字楼,本来就突然大量入市,有一个过程。关键是武汉的商业数量越来越多,精细的有趣的却很少。
对此,“后来者”华润似乎并未表现出过多的担忧,华润武汉公司助理总经理应晓磊曾表示:“武汉整体商业形态有待提升,商业市场还有更大的发挥空间,华润的入市正好赶上武汉商业升级换代的好时机。”

拭目以待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1-5 09:02:04 | 显示全部楼层
赶紧把万象城建起来,还好意思说,这么晚来武汉,太不重视这片热土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1-5 09:02:34 | 显示全部楼层
路筱河潺潺 发表于 2017-1-5 06:16
武汉汽车保有量近270万辆
2017年01月05日 来源:楚天金报
   

感觉限牌越来越近了,记得以前说220w的,估计到300w就要搞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1-5 09:07: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qdwxzzy 发表于 2017-1-5 09:02
感觉限牌越来越近了,记得以前说220w的,估计到300w就要搞了

武汉的堵车不是因为车多,道路设计不合理施工占道才是引起堵车的主要原因,正常情况下武汉的车流量不算大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1-5 09:08:02 | 显示全部楼层
路筱河潺潺 发表于 2017-1-5 06:37
第三批“创谷” 6项目获批建设

    长江日报讯(记者陈诚 通讯员郑慧)“创谷”计划再提速,第三批项目 ...

第一批的联想星空智慧谷都搜不到。。。。 就只有一个  融科智谷   貌似是年底营业的吧   三环边上,风景挺好的  但是交通不给力     以后在7号线1期野芷湖和2期新路村中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1-5 09: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要得400W才限呢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1-5 09: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蓝莲花 发表于 2017-1-5 09:07
武汉的堵车不是因为车多,道路设计不合理施工占道才是引起堵车的主要原因,正常情况下武汉的车流量不算大

感觉地铁不修完,路边乱停不好好整理下,没啥卵用
而且武汉人开车太不规矩的,交警还是要严格罚一罚,我开始开车规矩的不行,然后你就发现,各种被别车,各种被乱变相,然后就越开越不规矩了,真的得管管了

点评

确实是,大城市应该严管。  发表于 2017-1-5 09:34
回复 支持 6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 鄂ICP备1201292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88102000001号

GMT+8, 2017-2-22 05:26 , Processed in 0.069446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